跳至主要内容

一双看到过去和现在的眼睛却看不到未来

坐在中行的柜台里,看着门前银行玻璃门开开关关,通过这个大门的形形色色,拿着或
多或少的红色纸张,熙熙攘攘。眼前的柜员们忙得不可开交。渐渐的,我看到了相同的
阳光下,人们穿起来长袍马褂,小姐的旗袍,在阳光下摇曳生辉。柜台变得高了许多,
玻璃变成了立柱,里面的人噼里啪啦的打着算盘,嘴里吆喝着,时不时的对一下暗记,
接着先生小姐们走出银号… …

这样的事情持续了好些年,我还看到了战争在即,百姓们拼了命的想取回仅有的血汗钱
的焦急的眼神。恍惚中穿越了这么些年,人们,中国的人们还是那样,老人用手绢包着
存单和叠的整整齐齐的钞票用颤巍巍的声音说,给我存个三年。不知道这些钱对他们意
味着什么,他们佝偻的身影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还有儿子站在母亲背后不耐烦的眼
神;以及用随便的一个塑料袋拿得几万块来的中年男子。

故事,满满的故事,想装满金币的袋子,行走间抖落一地的金黄。我只是远远的看着,
对着那些耀眼的金色默默的感动着。











看了几集《百年中国》,twitter上面此起彼伏的新闻让我坐立难安,却又无能为力。
肇事逃逸的,矿难的,离奇死亡的。这是在当今中国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为什么政府
所谓的"相关部门"就可以泰然自若的毁尸灭迹?近几年的社会的不公,贪污腐败,权
利泛滥已经怨声载道,难道真的一个稳定就能压倒一切?难道总理每每出事就跑到现场
卖回眼泪就能抚平创伤?中国这壶水快开了。我担心的不是水快开了,而是如果真的水
开了,我们该怎么办!中国的悠久历史告诉我,每次出现大的变故的时候,都会有一批
人会因此遭殃,介于现在各国都对中国虎视眈眈,这种担心更重了。国外口口声声的叫
嚣着推翻政府,你们有这个准备吗?且不说举国财力损失,自己国家的土地都有可能被
瓜分,如果没有准备,这样做无疑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而且可能会更大,更热!

让我奇怪的是,邓小平可以用12天完成一个改革,现在都到了"生死攸关"时刻的共产
党为什么没有一个有魄力的人力挽狂澜?喊着维稳,用沾满鲜血的手能压得住吗?总理
到处说着改革是干打雷呢还是只是骗骗外人?难道那些肉食者就没有一个看到问题的严
重?还是他们对中国百姓的忍耐力有着充分的估计?

我很忧虑,因为我看不到未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废物

突然感觉很累,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年纪,回头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在别人眼中是懦弱,但是,对于这个社会,究竟我该怎么做?昨天下班坐车看着夕阳西下,黄黄的像蛋黄一样,明亮温暖,看着看着被楼房挡住了,眼睛里仍有太阳的光斑,那个方向上周围的天空也是蛋黄色的。在十字路口的前面,看着车流乱而有序的停停走走,真的感觉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世界这么美,完全不需要我,存在得毫无意义。今天中午,妈妈的电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没用,那样的年纪还在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操心,我是有多不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社会的人情世故,真的玩不转。很困,想睡觉,一觉不醒。让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永远。 认识你自己! 发现眼睛后面的这个人越来越陌生,或者说眼睛前面的世界越来越失望。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败,确实是个失败者,彻彻底底的。 废物

同学聚会

昨天同学聚会,一个在沈阳的博士受不了低薪逃回北京读博士后。两个正在研究买二套房,一个正在卖房买新房,只有两个单身,而且其中一个是我。被疯狂安利卖房,说贷款利率低于 5.1 好像,就能贷多少就贷多少,因为 10 年期国债利率是 3. 几,加上通胀率 1. 多正好就是这个数。还说北京房价预计今年下半年又要开始涨。。。 然后有孩子的开始讨论二胎或者幼儿园以及学区房问题。我觉得真的跟我无关,没什么存在感,不过这样也好,听着就行了。 工作也是毫无起色,每天也全然没什么事,看书吧,好像太高调。只能没事练练字。 18 年跟自己说要有所改变,美好的打算是自己搞个项目,工作敷衍着来,这样既不断了生路,也让自己忙起来,最重要的是要赚钱,财务自由倒是没想过,但是至少应该有个立锥之地,飘忽如浮萍,真的很无力,尤其是在失眠的夜里。 顾虑这种事,永远都有,所以应该迈出第一步,恩,那就来看看被,但是说到创业,全然没有经验,这样的事情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真是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