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毛主席逝世34周年?

毛泽东,一个曾经响彻神州大地的名字,现在居然如此的销声匿迹。不由的感叹无论多
么翻云覆雨、叱诧风云的人物,最终都会归于尘土,以至于现在由于某种政治需要而变
成棋子。可悲啊!

没人能怀疑毛主席对于新中国的感情,虽然他的手下集合着许多能独当一面的人物,但
是他们都无一例外的选择相信毛泽东,一伙人真的让中国变了模样!诚心诚意的向苏联
老大哥学习,可是大哥不要小弟了,这个小弟于是接下来社会主义的大旗,直到现在。
看到苏联的教训,主席开始担心新中国也会重蹈覆辙,于是做了一些后人所不齿的事
情。如果有人说文革是毛主席仅仅因为一己私欲而发动的我绝对不信,一个上过刀山下
过火海的人,他可能保有小农思想,可能会自私,但这绝对不是他的全部,让新中国延
续下去,永远的,这才是他的最后心愿,至少我愿意这么想。

毛泽东,是最后一个,也是第一个。说他是最后一个,是因为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
被人呼"万岁"的人;说他是第一个,是因为他是第一个建立有别于前朝体制的人,从
此不再有王权天授。

想到今天,不知道毛主席看到今天的胡主席,江主席,会有什么感想。看到矿难,地
震,军演,毒奶粉,车祸… …会有什么感想。

想到了张养浩的《山坡羊・潼关怀古》的一句,我改了下,权作怀念毛主席吧!

古来"万岁"皆作了土,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废物

突然感觉很累,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年纪,回头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在别人眼中是懦弱,但是,对于这个社会,究竟我该怎么做?昨天下班坐车看着夕阳西下,黄黄的像蛋黄一样,明亮温暖,看着看着被楼房挡住了,眼睛里仍有太阳的光斑,那个方向上周围的天空也是蛋黄色的。在十字路口的前面,看着车流乱而有序的停停走走,真的感觉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世界这么美,完全不需要我,存在得毫无意义。今天中午,妈妈的电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没用,那样的年纪还在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操心,我是有多不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社会的人情世故,真的玩不转。很困,想睡觉,一觉不醒。让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永远。 认识你自己! 发现眼睛后面的这个人越来越陌生,或者说眼睛前面的世界越来越失望。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败,确实是个失败者,彻彻底底的。 废物

同学聚会

昨天同学聚会,一个在沈阳的博士受不了低薪逃回北京读博士后。两个正在研究买二套房,一个正在卖房买新房,只有两个单身,而且其中一个是我。被疯狂安利卖房,说贷款利率低于 5.1 好像,就能贷多少就贷多少,因为 10 年期国债利率是 3. 几,加上通胀率 1. 多正好就是这个数。还说北京房价预计今年下半年又要开始涨。。。 然后有孩子的开始讨论二胎或者幼儿园以及学区房问题。我觉得真的跟我无关,没什么存在感,不过这样也好,听着就行了。 工作也是毫无起色,每天也全然没什么事,看书吧,好像太高调。只能没事练练字。 18 年跟自己说要有所改变,美好的打算是自己搞个项目,工作敷衍着来,这样既不断了生路,也让自己忙起来,最重要的是要赚钱,财务自由倒是没想过,但是至少应该有个立锥之地,飘忽如浮萍,真的很无力,尤其是在失眠的夜里。 顾虑这种事,永远都有,所以应该迈出第一步,恩,那就来看看被,但是说到创业,全然没有经验,这样的事情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真是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