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故事

故事这个词,很有意思。




故事,在宋史中指的是旧例,之前有类似的情况,循旧例应如何办理,这里的故事是旧事。我们现在的故事,是一段事情,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但是回到这个词,故事,故,旧的,老的,一旦加上时间,这个事就变的有些走形,好像原来的样子已经模糊了,所以很可能不是原来的事,所以说是就是,说不是就不是。

故事,不是历史,但,历史是故事。我们都会变成历史,但没几个人会变成故事,因为故事要有讲述的人才能称之为故事,否则只能成为死事,也是一种故事,故去的故,事情的事。


我听爷爷讲了一个故事
故事里的事是那昨天的事 
故事里有好人也有坏人 
故事里有好事也有坏事 
故事里有多少是是非非 
故事里有多少非非是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也许是已真实 
故事里的事许是从来没有的事 
其实故事本来就是已故事 
故事 就是故事故事 就是故事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这是什么情况?!

还在高兴今年的1111不是一个人而且还有礼物的时候,却被告知,人家已经谈了朋友,那人是部委的,年龄大些,有房子补贴,现在谈的还不错。 这他妈到底是什么情况?!是在暗示我根本没机会了吗?最初对于彼此关系的认定(普通朋友)依旧没有改变?我该怎么办?! 不甘心,为什么我总是这样啊?! 道理都懂,也知道这种东西勉强不来,可这就是不甘心啊。 真难受。

香港浅记

没想到今年是在香港度过的元旦,去年一起跨年的路人今年又换了一批。人,真是鬼。 香港,应该有很多形容词,但总的来说,只有一个感觉,比起上海,同样的心累后面,有一点点的踏实。可能即便在繁华的中环,也能看到外墙掉皮的老楼,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转弯就进入了局促的楼梯,幽深的通道隔着铁门,背后总有一个人坐着。 这次住在朋友的宿舍,省了一大笔钱,而且也有机会(被迫)天天做小巴到彩虹或是坑口转地铁。小巴车停车要跟司机说,以司机举手做准。而每个司机举手都会停住2,3秒,感觉很舒服。 接触的香港人不多,但感觉很务实。看着满街的人,总有一种感觉,香港人跟月亮一样,只能看到光鲜的那一面,好像他们都不睡觉,晚上自酒吧出来之后就消失不见,第二天又亮丽的出现在大街上,白衬衫永远没有褶皱。 香港的天是有形状的,长条或者方块。站在海山楼面前,那种心里感觉还真说不好。这就是里子吗?天上的仙女也要上厕所啊! 说香港是文化沙漠的一定是很了解香港的人,我觉得我没这个资格说。但仅凭着坚守在楼上的私营书店,凭着对自身权利争取的意识,我觉得这就是有文化的。电视上,毫不客气的批评特首,第二天就上街游行。不能说这是中国的希望,但我羡慕这样自由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