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这一年,咸淡皆有味

 今年在记忆里该怎么描述这是我在豆瓣建的一个相册的名字,一转眼2014年已经近在咫尺,回头望望来途,真的有欲说还休之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有一种感觉,真快。不想在一遍遍的重复,但是我的心仍然停留在20世纪末的某年,感觉2014是一个遥远在书本上的概念。看着照片、日志,努力回想这一年的轨迹,似乎是这一步步走来却总感觉陌生,这是我吗?这是我的生活吗?

毫无疑问,这一年的转变有些大,那是从张鑫的婚礼开始的,直到现在。问我感觉?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生命这东西本来就是说不定哪天就戛然而止,何必考虑太多?心中千言不如脚下一步,走着瞧吧。

今年的转变有些大,认识了一些人,做了一些事,当然也默然的做了一些决定,后悔吗?不知道。事情就是这样,想得太多反而作茧自缚,尽管有时会感到迷茫,老实说即便现在也没清醒过,但是,人不要清醒,我这么安慰自己。

今年,偶尔的一天跟晓旭说我要在五年内在北京四环内弄一套房,虽然是随口说说,但是我知道这应该是在无路可走的时候猛然一指,起码有个方向。之后我颇有些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这件事,貌似毫无头绪,但是谁知道明天怎么样呢!既然那个大理想仍然只是大理想,那就来个小理想顶顶饿吧。

今年,改变有些,但我还是我,仍然是个loser,没兴趣考虑今后,自己也知道这是极不靠谱的,因为我无法给我喜欢的人一个未来,我是一个不靠谱的人,一个不靠谱的人是不配拥有爱情的。那就继续一个人走下去吧,不是不愿意改变,只是对于那个靠谱的标准完全提不起兴趣,可能注定,注定我就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这世界的一切都不属于我,也不能属于我,我是个游离在社会边缘的人。无法,可能也无意进入“主流”社会。这种游荡其实是对身边的人不负责任,但又能怎么办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希望我身边的所有人都成功,这样跟我成功是一样的,从来没有功成名就的雄心大志,突然想起了,弘一老和尚的话,咸有咸的味道,淡有淡的味道,对,这是对今年最贴切的描述。

大雾仍然弥天,仍旧找不到方向,既然这样那就信马由缰,即便下一步堕入深渊不是也有了一段不长不短的旅程吗?

对于即将过去的一年实在无法描述,那就谨以此文权作未来记忆的凭证吧,至于它在记忆中能剩下多少,不由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废物

突然感觉很累,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年纪,回头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在别人眼中是懦弱,但是,对于这个社会,究竟我该怎么做?昨天下班坐车看着夕阳西下,黄黄的像蛋黄一样,明亮温暖,看着看着被楼房挡住了,眼睛里仍有太阳的光斑,那个方向上周围的天空也是蛋黄色的。在十字路口的前面,看着车流乱而有序的停停走走,真的感觉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世界这么美,完全不需要我,存在得毫无意义。今天中午,妈妈的电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没用,那样的年纪还在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操心,我是有多不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社会的人情世故,真的玩不转。很困,想睡觉,一觉不醒。让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永远。 认识你自己! 发现眼睛后面的这个人越来越陌生,或者说眼睛前面的世界越来越失望。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败,确实是个失败者,彻彻底底的。 废物

同学聚会

昨天同学聚会,一个在沈阳的博士受不了低薪逃回北京读博士后。两个正在研究买二套房,一个正在卖房买新房,只有两个单身,而且其中一个是我。被疯狂安利卖房,说贷款利率低于 5.1 好像,就能贷多少就贷多少,因为 10 年期国债利率是 3. 几,加上通胀率 1. 多正好就是这个数。还说北京房价预计今年下半年又要开始涨。。。 然后有孩子的开始讨论二胎或者幼儿园以及学区房问题。我觉得真的跟我无关,没什么存在感,不过这样也好,听着就行了。 工作也是毫无起色,每天也全然没什么事,看书吧,好像太高调。只能没事练练字。 18 年跟自己说要有所改变,美好的打算是自己搞个项目,工作敷衍着来,这样既不断了生路,也让自己忙起来,最重要的是要赚钱,财务自由倒是没想过,但是至少应该有个立锥之地,飘忽如浮萍,真的很无力,尤其是在失眠的夜里。 顾虑这种事,永远都有,所以应该迈出第一步,恩,那就来看看被,但是说到创业,全然没有经验,这样的事情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真是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