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我的这一年

王姐,电话!

谁?

不知道...”

你问下!

哦,你哪位?,哦,好的。

贾媛

 

你好!

...

 

MSN

王姐:阿伦:下次接电话问清楚是谁在给我。

我:哦,好的。

 

就这样我开始了在这家公司的第一天工作。

 

 

 

一个月后。

MSN

王姐:阿伦:如果你以后的工作会越来越多,你会怎么想?

我:那就好好干呗 

王姐:那是领导对你越来越信任了

我:好吧,谢谢领导

 

 

 

王姐:阿伦,副理今天下午有事,你帮她去管委会开个会。

我:哦,好的。

王姐:带个本儿。

我:恩。

去的人都是开发区各个厂子管理部的经理、副理,只有我一个小屁孩儿。局长上来先发一圈名片,然后说,今天这个点儿找大家来开会就是为了开完会跟大家吃个饭,一会都别走啊。下面请张局来讲下具体情况… …

开完会我找个借口就走了,没吃饭。

 

 

 

MSN

王姐:昨天联众的杨总来了

王姐:给副理投诉,说我们负责招聘的人有把派遣公司的工作人员放进餐厅

王姐:然后说,有些派遣公司跟制造部门关系好,就要他们家的人

王姐:意思就说说联众的人录用的少呗

王姐:所以,副理让我再跟你说一下

我:好,知道了

我:陈玉不也是在餐厅呆着?就会说别人,再说他家带来的人素质好别人自然就要,而且这几回面试都是产线直接来的,我们根本没插手

王姐:是呀

王姐:但是这种事情还是很敏感的

王姐:你要尽量要做别人没话说

我:好的

王姐:我觉得曹进很大方面就是被联众投诉害得

我:这我不太清楚,不过照这情况下去我也好不到哪去

王姐:但是这点你放心

王姐: 副理不会那样对你的

我:嘿嘿,那就好

 

 

 

MSN

王姐:伦:最近比较辛苦 刚才我已经给你申请奖励 副理批了 加油哦

我:哦,谢谢啦

王姐:别客气

王姐:你应得的

 

 

本来今天有新的作业员入职,体检、培训什么的都完成了,马上可以分配给产线了,这时候厂长却说这批人不要了。

MSN

我:要是把这些人退回去,以后招人肯定困难啊

王姐:3家中介都有吗

我:是的

王姐:也只能让他们帮帮忙了

王姐:你对每家说以后照顾他

王姐:三家分开说

王姐:别让他们聚堆

王姐: 要不也不好处理

我:我尽量吧

王姐:这种情况是肯定进不来了

王姐:谁说都没用

 

 

由于公司要调整用工比例,所以要招一部分学生工,加上目前学生工很难找,所以我们决定跟中介去河南招学生。

在河南,我们其实根本没有去任何学校,因为副理一直说中介那边会弄,我们人既然来了,那他肯定要给我们人的。在河南呆了近半个月,每一天干正事儿,不过去了龙门石窟、少林寺、白马寺还是不错的,本来计划着10月去武汉的,副理说还这样玩,那时候挺憧憬的,没想到后来遇到那样的事情… …

就这样没有什么悬念的,度过了半个月,从郑州回来。本以为中介承诺的学生会如期到达,可谁知道河南的学生没来,来的却是四川彝族的,而且事后听各方面都说这批“学生”就是之前在其他厂闹过事的那批人。

 

 

 

在管委会各种警告之下,我们仍然让这批少数民族的“学生”进厂了。后续就是这批人在被车间退回去以后未能及时被送回,进而情绪激化,围厂了。关于为什么没有被送回中介的问题,原因我听说是这样了,我们部门台北端的经理此前有意将这批人介绍的附近集团内部另外一个厂去,本来那个厂是统一接收的,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后来又不要了。才造成最后的局面。

在这件事之前,厂长曾找我问话说,副理去河南的时候有没有跟他男朋友一起去,当时我想都没想就说没有。事后我分析当时的行为得出的是这样的结论:自从我进厂,副理对我一直不错,比如中秋节送我200块的购物卡、在河南的时候也对我不错等等我不应该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可是由于彝族“学生”的事情,把河南的出差再一次提了出来,这回严重了。但我仍然按照自己的想法,用涌泉报滴水。但由于之前太信任王JUAN,所以事情我没有瞒过她,直到副理离职之后,我写事情经过的时候,又跟她提了副理男朋友的事情,第二天我发现她的MSN签名改成了“睁眼说瞎话”。从此以后,我对王JUAN就有种不详的预感。

这件事情以副理离职、我被记两次大过,王JUAN被记一次警告了事。后来刘GANG约我周末出去,跟我说了很多事情,包括陶YU因为有把柄握在厂长手里于是将副理的一切都跟厂长说了,刘GANG在这件事中什么都知道,等等等等。对于刘GANG说的事情,时候我给我妈打电话,我妈说不能全信,我想想有道理。不过听完他的话之后我发现,整件事情中我是最傻的一个。什么都不知道,而处分确实最严重的。在外人看来我就像得了副理多大好处一样。

旧副理走了,新副理走马上任,刘GANG变得春风得意起来。仅仅一个月,新副理口中的“我总觉得怪怪的”从来都是对我们说的,而“没问题”、“你说可以就可以”则是跟刘GANG对话中最常出现的话。

 

 

自从41进厂,原本满满的抱负被卸的一点都不剩。自从“学生”事件以后,王JUAN对我的态度表面上看好像依旧是那样,但实际上却早已改变,这一点是我从年终考核的评级等第上看到的。曹JIN  D,我F。让我震惊的不是我得了个F,而是这个F是王JUAN给我的。人怎么能这样?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猛然间我想到了,可能当初王娟对我也是有意见的,只是碍于副理的面子,现在副理走了,她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了。一时间所有老话都不断的闪现在脑中,什么“此一时彼一时”,什么“风水轮流转”,但是印象最清晰的却是前几天刚看的《末代皇帝》中片头奶妈讲给宣统的那个故事:从前有棵大树,后来树倒了,猴子都跑了… …

 

 

 

这就是我的一年,经历不可谓不丰富,但是心却是累的。对于世上的尔虞我诈感到厌烦。真的不想再为这种勾心斗角浪费半分心力。对于那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更是感到厌恶。

 

 

妈说这是刚刚开了一个小头。就像一场大戏刚刚掀开一角,后面的波澜壮阔我现在真是想都不敢想… …

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快到一月份,赶紧回家,然后二月再回来,混一个来月,平平安安的离开,最起码是表面上的。我想这个要求不过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废物

突然感觉很累,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年纪,回头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在别人眼中是懦弱,但是,对于这个社会,究竟我该怎么做?昨天下班坐车看着夕阳西下,黄黄的像蛋黄一样,明亮温暖,看着看着被楼房挡住了,眼睛里仍有太阳的光斑,那个方向上周围的天空也是蛋黄色的。在十字路口的前面,看着车流乱而有序的停停走走,真的感觉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世界这么美,完全不需要我,存在得毫无意义。今天中午,妈妈的电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没用,那样的年纪还在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操心,我是有多不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社会的人情世故,真的玩不转。很困,想睡觉,一觉不醒。让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永远。 认识你自己! 发现眼睛后面的这个人越来越陌生,或者说眼睛前面的世界越来越失望。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败,确实是个失败者,彻彻底底的。 废物

同学聚会

昨天同学聚会,一个在沈阳的博士受不了低薪逃回北京读博士后。两个正在研究买二套房,一个正在卖房买新房,只有两个单身,而且其中一个是我。被疯狂安利卖房,说贷款利率低于 5.1 好像,就能贷多少就贷多少,因为 10 年期国债利率是 3. 几,加上通胀率 1. 多正好就是这个数。还说北京房价预计今年下半年又要开始涨。。。 然后有孩子的开始讨论二胎或者幼儿园以及学区房问题。我觉得真的跟我无关,没什么存在感,不过这样也好,听着就行了。 工作也是毫无起色,每天也全然没什么事,看书吧,好像太高调。只能没事练练字。 18 年跟自己说要有所改变,美好的打算是自己搞个项目,工作敷衍着来,这样既不断了生路,也让自己忙起来,最重要的是要赚钱,财务自由倒是没想过,但是至少应该有个立锥之地,飘忽如浮萍,真的很无力,尤其是在失眠的夜里。 顾虑这种事,永远都有,所以应该迈出第一步,恩,那就来看看被,但是说到创业,全然没有经验,这样的事情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真是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