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看打架被溅一身血,你说冤不冤?

轰轰烈烈啊,这腾讯和360仗打的。开始是互相叫嚣,而后开始小动作,今天更离谱,
把用户拖下水,尽管我还没有得到腾讯要求我卸载360的通知。俗话说的好,看热闹不
怕事儿大。但是溅我一身血就另当别论了。且不说我本身对于腾讯做法的感受,单就腾
讯来说,这是一场极大的赌注,无异于对腾讯的客户群做一次清洗。这样背水一战的做
法现在看来真的是不成功则成仁了。再说说我的感受,对于看热闹溅一身血的情况是很
反感的。之前工作用过msn,如果让我用msn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毕竟我大部分的同学朋
友都在用腾讯,这样的顾虑相信很多人都一样,同时存在的还有这么多年的感情和那天
杀的等级,这也正是腾讯敢于铤而走险的一大底牌。虽然近年来腾讯屡屡遭人诟病,但
为何众多用户对其无可奈何?究其原因就是它掌握着巨大的客户资源,这让我想起了高
清和蓝光之争,最后sony的蓝光之所以胜出其根本原因不在于而这技术孰优孰劣,而在
于sony掌握着巨大的电影资源,在竞争之时就利用资源不断的出品蓝光碟片,造成既成
事实。反观如今的腾讯,背影何其相似!

事态的发展以致结果取决于哪一方?哪一方的胜算会大一点?我认为腾讯会在伤痕累累
的情况下艰难获胜,这样的胜利已经不能称之为胜利,它是以巨大的客户损失为代价换
来的。为什么这么说。

原因有二。

其一,纵观国内的即时通讯软件,无人能出其右。这也是为什么腾讯越来越嚣张的原
因,不断的攻城掠地,其他厂商敢怒不敢言。这是胜利的决定因素。然而腾讯的这招杀
手锏用的机器阴毒,以至于用户平白无故的遭受连累。这样的做法必将遭人非议。客户
损失在所难免。

其二,360在早些时候就与卡巴斯基有些烂事,双方互相指责,闹得个不欢而散,事件
虽说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是有些人还是没有忘记,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这次仗其实是
"狗咬狗"的原因了。杀毒软件市场竞争何其激烈,360虽然有免费做招牌,可是在这
个毫无专利概念的国度注册码简直可是说是俯拾即是。在这种情况下360的客户群可是
说忠诚度是很低的。这也是360失败的主要原因。

综合以上两点,这年头谁有资源谁是老大。至于你如何对待你的资源这另说。

我们作为"资源"的是何其悲哀啊!被人当枪使,又无可奈何。



刀光剑影的战争最后免不了打到法院,但是不管法院怎样判,这场战争腾讯是赢定了
的。但是如果腾讯按照这样的套路发展下去,它不可能打赢第二场战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废物

突然感觉很累,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年纪,回头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在别人眼中是懦弱,但是,对于这个社会,究竟我该怎么做?昨天下班坐车看着夕阳西下,黄黄的像蛋黄一样,明亮温暖,看着看着被楼房挡住了,眼睛里仍有太阳的光斑,那个方向上周围的天空也是蛋黄色的。在十字路口的前面,看着车流乱而有序的停停走走,真的感觉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世界这么美,完全不需要我,存在得毫无意义。今天中午,妈妈的电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没用,那样的年纪还在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操心,我是有多不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社会的人情世故,真的玩不转。很困,想睡觉,一觉不醒。让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永远。 认识你自己! 发现眼睛后面的这个人越来越陌生,或者说眼睛前面的世界越来越失望。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败,确实是个失败者,彻彻底底的。 废物

伸手摘星未必如愿,却不会弄脏你的手

伸手摘星未必如愿,却不会弄脏你的手。记得高中的时候,付尧的flash听到了吴若权的音乐,看到了他的故事,而在纪念册上看到了车宏宇的这句话。 多年以后,多年以后我会不会怀念这座城市,怀念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 多年以后,多年以后我会在哪里?或者早已不在?没有理由,梦想,就像星星,不在大小,而在于在漆黑的夜晚点亮你的天空,给你方向,你奔着它走,越走越远,当你明白摘不到的时候,已经走到了陌生的地方。 可欲不可求,当你执着于一个东西太久的时候你一定已经不在乎最初执着它的理由,而是变成习惯。而当一切感情消失的时候,就也会放手了。。。 你说是吗,王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