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观宋人雪景四段有感

寒鸦点点白云间,
青松犹立悬山巅。
孤楼一座听风雪,
瑶声半片和残年。

观宋人雪景四段有感
2013-11-16 京华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說點什麼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剩一声叹息 以及荆棘密布后的记忆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眼睛被欲望遮蔽 漫天都是权力的游戏 想说点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万马齐喑的现实对抗 百家争鸣的主义 阴晴不定的天空下 埋头苦干的眼睛里 是否还能寻到星星火炬 能否还能嗅到自由的气息 想说点什么 不知从何说起 2019.6.4  北京 2020.11.18 修改

废物

突然感觉很累,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年纪,回头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时候真想一死了之,明明知道这样的想法在别人眼中是懦弱,但是,对于这个社会,究竟我该怎么做?昨天下班坐车看着夕阳西下,黄黄的像蛋黄一样,明亮温暖,看着看着被楼房挡住了,眼睛里仍有太阳的光斑,那个方向上周围的天空也是蛋黄色的。在十字路口的前面,看着车流乱而有序的停停走走,真的感觉这一切都和自己无关,世界这么美,完全不需要我,存在得毫无意义。今天中午,妈妈的电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没用,那样的年纪还在为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操心,我是有多不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社会的人情世故,真的玩不转。很困,想睡觉,一觉不醒。让世界停留在这一刻,永远。 认识你自己! 发现眼睛后面的这个人越来越陌生,或者说眼睛前面的世界越来越失望。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败,确实是个失败者,彻彻底底的。 废物

伸手摘星未必如愿,却不会弄脏你的手

伸手摘星未必如愿,却不会弄脏你的手。记得高中的时候,付尧的flash听到了吴若权的音乐,看到了他的故事,而在纪念册上看到了车宏宇的这句话。 多年以后,多年以后我会不会怀念这座城市,怀念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 多年以后,多年以后我会在哪里?或者早已不在?没有理由,梦想,就像星星,不在大小,而在于在漆黑的夜晚点亮你的天空,给你方向,你奔着它走,越走越远,当你明白摘不到的时候,已经走到了陌生的地方。 可欲不可求,当你执着于一个东西太久的时候你一定已经不在乎最初执着它的理由,而是变成习惯。而当一切感情消失的时候,就也会放手了。。。 你说是吗,王啸?